【瓶邪】藏秘

第一章:神秘的地图

——究竟哪一种生活是适合我的?古董店里的悠闲自在恬静轻松,还是斗里的惊心动魄生死一线?或许哪一种都不是。

秋天的杭州仍然带着些闷热,偏偏店里的空调坏了。王盟正忙着联系人来修,而我躺在摇椅上一下一下地摇着蒲扇,总觉得像个老头子,果然,不在斗里的日子就是有些颓废。

“铃铃铃~”

正无聊着,就来了电话。一看却是三叔的电话,最近不是没什么事发生吗?他找我会有什么事呢?

“喂?”

“大侄子,在干嘛啊?”

“三叔,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事,大侄子,寒暄一下都不行啊?”

“那三叔,没什么事我就挂了。”

“别,大侄子,”

三叔的口气变得严肃起来,果然还是有事的。

“你想小哥了吗?”

靠,这都哪跟哪啊?我果断挂掉电话。

“铃~”

“喂?”

“大侄子,你怎么挂了,信号不好吧!”

“三叔,你再不说重点,我就真挂了。”

“那好,我问你,你还想下斗吗?”

下斗?说实话,每次出斗后,满口满脑都说着想着不再下斗,可是后来又不知道下过了几次斗。斗里凶险无常,随时可能命丧黄泉。不过又想想,小爷也算下过不少斗了,难不成再下一次就折斗里了?

“大侄子,你到底想不想啊,好歹吱一声,别他妈半天憋不出点屁!”

三叔,您老就不能耐心点!

“三叔,为什么又要下斗了,这次是谁的?”

“目前还不清楚,昨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潘子就把一封信给我,里面有一张地图。”

地图?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起了之前那张战国帛书。

“三叔,你还没说为什么要去呢!别人给你一张地图,你就屁颠屁颠跑过去,万一那个墓里啥都没有怎么办?”

“大侄子,这件事实在不好说,要不等你回来再说吧?”

“为什么不好说?”

什么玩意儿?没事把老子拉进斗里,还不讲原因。万一我被墓主给吃了,或者墓主是个女的,看上小爷我了,那我不就亏大了!

“唉,大侄子,没有为什么,你去了或许就知道了。”三叔的语气透着无奈,似乎他也不愿意我去。靠,难不成是有人逼你,你吴三爷啥时候这么听人话了?不过,能让三叔无奈,这件事恐怕不简单,看来我这次还真得去了。

“那三叔,需要我准备什么吗?还有,什么时候去,在哪见你?”

“大侄子,这次我就不去了,装备…”

一听到这,我便开口打断三叔。“什么,你不去?生病了还是受伤了?”

“没有,我很好。只不过这次我有其他事要忙。”

真不知道这老狐狸在打什么鬼主意,怎么他自己不去,反倒让我去。不过我相信三叔不会害我,就是老爱骗我罢了。

“哦,那你继续说吧!”

“嗯,装备潘子都准备好了,他下午就去找你。还有,小哥、胖子、小花也会去。”

“那好,您老就忙去吧!”

“大侄子,到了后,潘子会跟你说明白点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嗯,大侄子,你要记得,你始终是吴家的一份子。”

怎么听起来怪怪的。

“别这么说啊,听得怪瘆人的,我这次不会就折斗里了吧?”

“放心吧,大侄子,不是有小哥在嘛。”

“哦。”

说得好像有他在,我就不会有危险似的,不过也确实如此。不知道为什么,闷油瓶总能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他的身手实在太好了吧!虽然说作为一个男人,总要别人保护也太窝囊了点,不过如果是闷油瓶的话,也就不会这么觉得了。

知道要下斗了,我整个人也都变得精神起来,可能是因为我流着土夫子的血液,骨子里也充满着血性。整理完一些我自己需要的东西后,便坐着等潘子。

坐着时我稍微理了一下三叔跟我说的话,总觉得他的话十分不对劲。为什么下斗会必须要我去,难道我在这次的斗里会起什么作用?论身手,我可以算是五个人中最差的,而我也没有什么特长是其他四人不会的,难不成要我给他们当军师?有点夸张,不过我至少在建筑方面和古体字方面懂得比他们多,怎么着我也是个大学生啊!

唉,算了算了,不想那么多了,管他是军师还是其他的什么,我下斗后不就知道了。

---TBC---

【这是我两年前写的文,第一次把它发到网络上。】

评论
TOP

© 腐尸满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